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锤炼政治品格 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全面从严治党研讨会在嘉兴召开

2021年07月12日 11:10:41
来源: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 作者: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伟大建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7月11日,由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学习时报社、浙江省纪委省监委、嘉兴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全面从严治党”研讨会在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举行。

  这是一场高度自觉、认真扎实的现场学习观摩会。会议围绕“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继承和发扬伟大建党精神,围绕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与全面从严治党的有机联系,开展热烈而深入的研讨。来自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求是杂志社、学习时报社等单位,江西、贵州等7省8地和浙江省11个地市纪委监委的党员干部、专家学者一致表示,努力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成果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与会人员一致表示,“七一”重要讲话彰显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品格、精神谱系、光荣传统、红色血脉,展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政治担当、历史自觉、人民立场、复兴使命。

  与会纪检监察干部表示,牢牢把握党中央向全体党员发出的郑重号召,牢牢把握勇于自我革命这一党的显著标志,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正风肃纪反腐,为确保党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作出新的贡献。

  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也是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之源。在新的历史征程中的赶考路上,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天津大学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研究中心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认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世界的源头活水和根本旨归。以伟大建党精神为精髓的中国共产党伟大精神,深深融入了民族精神的塑造过程,是立党兴党强党的不竭精神动力和根本精神准则。

  浙江红船干部学院副院长、红船精神研究院副院长徐连林认为,从红船精神到伟大建党精神,是一个伟大理论飞跃,不断丰富着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的不竭精神动力源泉。要把精神的力量转化为实践的动力,以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中央纪委研究室原主任李雪勤指出,继浙江省提出“清廉浙江”之后,多个省(区、市)也陆续提出了清廉建设的目标和要求。他认为,可以把建设清廉中国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目标,激励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为建设海晏河清、朗朗乾坤的清廉中国而努力奋斗。

  据悉,浙江省纪委省监委、中国纪检监察杂志社、学习时报社、求是杂志社等有关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嘉兴市委、嘉兴市南湖区委以及浙江省各市纪委市监委有关领导参加会议。本次研讨会面向全国开展公开征稿,共收到各地专家学者、纪检监察干部、社会各界投稿200多篇。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