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实绩响应党中央号召

来源:求是网 作者:朱有华 2021-12-31 13:30:46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党中央的这一伟大号召,发出了时代动员令。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心中油然而生强烈的责任感、崇高的使命感。广大党员干部应闻令而动、坚决响应,争做党和人民新时代伟业的参与者和贡献者。

  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离不开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党的事业薪火相传、兴旺发达,需要党员守初心、担使命,当先锋、作表率。新征程要有新作为,新作为体现在党员的点滴行动中。响应党中央号召,每一位共产党员都要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勇前进的力量,强信念、重实干,敢作为、善作为。每个工作岗位都是我们干事创业的舞台。党员先锋号列车、党员咨询窗口、社区党员值班岗……岗位有不同,舞台有大小,但都可以施展智慧才华、实现人生价值,服务人民群众、促进社会进步。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每一名共产党员都应立足本职岗位,尽职尽责、勇于担当,全面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提升适应新时代新任务新要求的素质,以优异成绩回报党组织和群众的信任。

  “人不率则不从,身不先则不信。”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冲在前、干在先,是我们党走向成功的关键。喊一声“跟我上”和吼一声“给我上”,一字之差、天壤之别。长期以来,我们党有一大批像焦裕禄、谷文昌、杨善洲、张富清这样的英雄模范率先垂范,团结带领人民群众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响应党中央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充分发挥“头雁效应”,示范带动“绝大多数”,以更高的标准、更实的作风诠释“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崇高情怀、价值追求,以实干实绩为广大党员和群众树立干事创业的标杆,发挥好先锋模范和示范表率作用。

  基层党组织是党的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是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战斗堡垒。响应党中央号召,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确保全党上下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时,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引领带动作用,既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又用党的理论武装群众,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群众,带领大家一道创造新业绩,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新的胜利和荣光。

  (作者单位:江苏省人大常委会)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