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传喜先进事迹给我们的启示

2018年08月07日 19:05:15
来源: 作者: 张芯蕊 编制

  本网讯 前不久,中央宣传部授予王传喜同志“时代楷模”称号,称其为“乡村振兴的领头雁”。王传喜先进事迹给了我们哪些深刻启示?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求是》2018第15期发表的署名文章中进行了阐释。

  王传喜同志用实际行动和富一方群众的业绩回答了党员干部应该在奋斗中始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展现出鲜明时代价值和示范作用。

  1、唯有初心方能坚韧,唯有使命方能坚强。站在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最根本的就是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中汲取思想的力量,汲取信念的力量,汲取方法的力量,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用奋斗绘就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新画卷,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齐鲁样板。

  2、推动乡村振兴需要培养千千万万名优秀的农村基层党组织书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主动作为、锐意进取、攻坚克难;需要遵循乡村发展规律,统筹谋划、科学施策、分类推进;更需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突出政治功能,打造千千万万个坚强的农村基层党组织。只有这样才能协调推进“五个振兴”,创造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历史检验的业绩。

  3、只有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为人民谋幸福的价值追求,做到为人民、靠人民,才能准确把握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核心要义,真正做到党性与人民性的高度统一,才能传承好弘扬好沂蒙精神,打牢新时代水乳交融、生死与共的党群干群关系。

  4、只有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管党治党、律己律他,才能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让改革创新、干事创业成为山东干部的鲜明特征,让人人敢担当、人人善作为成为新时代山东的主旋律,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走在前列,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中走在前列,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

  详见2018年第15期《求是》:《王传喜先进事迹的时代价值及示范作用》

标签 - 时代楷模,王传喜,乡村振兴的领头雁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