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王传喜学做“领头羊”“排头兵”

2018年08月07日 19:05:15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张芯蕊 编制

  本网讯 作为新时代担当作为的先进干部典型,王传喜同志以坚定的政治信念和强烈的使命担当,成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领头羊”和乡村振兴的“排头兵”。作为党员干部,我们要学习向王传喜同志学习什么呢?中共山东省委书记刘家义在《求是》2018第15期发表的署名文章,为我们指点迷津。

  信念坚定、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政治本色。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共产党人精神追求,始终是共产党人安身立命的根本。王传喜同志把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自己一生的坚守,无论面临多大困难和压力,都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

  干事创业、主动作为的担当精神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精神基点。想不想担当、敢不敢担当、能不能担当,是衡量基层党员干部党性强弱、作风好坏、能力优劣的试金石。作为一名基层的党组织书记,王传喜同志有着农民的质朴厚道,更有着“为官有为”的责任担当和开拓进取的韧劲。

  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的为民情怀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价值追求。让村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共享发展成果,是每一个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必须坚持的发展理念,也是农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王传喜同志始终把为民服务作为不变的信念,把人民的利益高高举过头顶,时刻把群众的话记在心上、把群众的事扛在肩上,把事关群众利益的问题一件一件地解决好、办扎实。

  以身作则、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是党员干部始终坚守的人生底色。党风带村风,村风带民风,要想树立好的党风村风民风,村干部、党员队伍必须带头。19年来,王传喜同志总是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有权不可任性,为官当有作为。在王传喜同志看来,干部,就是为群众干事的人。

  详见2018年第15期《求是》:《王传喜先进事迹的时代价值及示范作用》

标签 - 王传喜,新农村建设,党员干部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