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领导是打造新高地的坚强保证

2018年08月08日 09:30:12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王慧 编制

  本网讯2018年第15期《求是》杂志刊发中共河北省委书记王东峰文章《努力把河北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文章指明了打造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坚强保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党中央赋予了河北雄安新区打造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的历史使命,我们必须深化思想认识,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主体责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举全省之力贯彻好、实施好雄安新区规划纲要。

  严格落实责任,构建分工负责、协作有力的工作格局。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统筹协调和指导下,省委、省政府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举全省之力推动落实。发挥省人大、省政协职能作用,加强立法和执法监督,凝心聚力促进新区建设发展。落实新区党工委、管委会及新区3县和有关市县属地责任,推动规划建设各项任务落地。坚持全省一盘棋,形成支持服务新区建设的强大合力。

  进一步解放思想,营造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浓厚氛围。自觉站在改革开放的最前沿,充分吸收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的经验成果,加大自主创新力度,探索新时代改革开放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坚持先行先试、率先突破,形成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的营商环境和公平开放统一高效的市场环境,努力发挥对全国全面深化改革开放的引领示范作用。

  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形成风清气正、真抓实干的生动局面。坚持党的建设与新区规划建设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考核,层层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全程监督,促进干部廉政、工程廉洁。紧盯雄安新区建设目标,明确时间表、路线图、责任人,加强督导检查和考核问责,推动各项任务落实。树立正确政绩观,既保持历史耐心、稳扎稳打,又只争朝夕、雷厉风行,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一步一个脚印地把党中央描绘的宏伟蓝图变为现实,确保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详见2018年第15期《求是》:《努力把河北雄安新区打造成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新高地》

 

标签 - 河北雄安,京津冀协同发展,党的全面领导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