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举行

2019年06月24日 19:22:28
来源: 求是网 作者: 记者 曾嘉雯

  本网讯 6月18日至19日,四川省委与求是杂志社联合主办的“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在成都举行。来自农业农村部、中国社科院、中国人民大学等部门和科研院校的专家学者齐聚一堂,从理论和实践层面,深入研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方法和路径。

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致辞。刘玉冰/摄

  求是杂志社社长夏伟东在致辞中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之际,围绕“乡村振兴与县域经济发展”主题展开研讨,具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四川自古以来农耕文化厚重,新中国成立以来一直是全国粮食和大宗农产品重要供应基地,在农业农村改革、生态农业、城乡融合、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等方面都走在全国前列。他表示,本次研讨会在四川召开,与会代表围绕四川的实践和经验展开交流,定会收获满满。

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宇作会议总结。刘玉冰/摄

  研讨会分为调研考察、主旨演讲和研讨发言三个环节。在18日上午的调研考察中,与会代表赴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广福村、唐昌街道先锋村和战旗村调研考察,深入了解四川省乡村振兴的一线实践。18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发展规划司司长魏百刚,中国社会科学院农村发展研究所所长魏后凯,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院党委书记兼院长刘守英,四川大学经济学院院长、教授蒋永穆作主旨演讲,求是杂志社秘书长刘彦华主持。19日上午,共有9位专家学者进行了研讨发言,四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刘龙章主持。最后,求是杂志社副总编辑张宇作会议总结。

标签 - 四川省委,求是杂志社,乡村振兴,县域经济
网站编辑 - 曾嘉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