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砥砺奋进

2017年10月11日 10:56:03
来源: 红旗文稿 作者: 素履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不忘初心、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开辟了治国理政新境界,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局面。这些成就的取得,其中很重要的一条经验就是,党中央基于对世情国情党情的科学分析判断,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并将其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证。

  全面从严治党既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的鲜明主题,也是党中央治国理政最鲜明的特征。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抓住从严治党,就抓住了治国理政的关键。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过程中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对党的执政基础威胁最大的突出问题,形成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党内政治生活气象更新,全党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党性更加坚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显著提高,党的执政基础和群众基础更加巩固。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很大成绩,人民群众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5年来的伟大实践表明,全面从严治党是管党治党的强大思想武器,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今天的中国,前所未有地接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也前所未有地接近世界舞台的中心。但是,我们决不能沾沾自喜、盲目乐观。历史反复告诫我们,事业越前进、越发展,新情况新问题就会越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就会越多。“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对我们这样一个拥有8900多万党员、在一个13亿人口大国长期执政的党,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松懈,必须以更大的决心、更大的勇气、更大的气力抓紧抓好。

  “立下愚公移山志,能破万重困难关。”要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我们党就要在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过程中,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把全面从严治党的思路举措搞得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这样才能使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成功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在历史性“赶考”中交出优异答卷。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