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新征程

2017年10月23日 11:16:16
来源: 红旗文稿 作者: 素履

  金秋十月,世界的目光再次聚焦中国。历史的时针再一次指向了一个重要时刻,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胜利召开了。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全面审视了当今世界和中国大势,准确把握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科学判断,系统阐述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深刻提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这为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指明了前进方向。

  当代中国正经历着我国历史上最为广泛而深刻的社会变革,进行着人类历史上最为宏大而独特的实践创新,这为我们党在理论上不断拓展新视野、作出新概括提供了源源不断的鲜活素材。围绕“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合全党智慧,紧密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和实践要求,进行艰辛理论探索,取得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面对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面对新的机遇和挑战,我们党在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生动实践中,就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毫不动摇地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走在时代前列,成为全国人民的主心骨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强领导核心,确保党和国家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胜利前进。

  “借得雄风成亿兆,何惧万里一征程。”从党的十九大到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我国未来5年及其后的30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全面部署,我们既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又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锐意进取,埋头苦干,奋力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继续奋斗!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