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民心

2018年10月26日 10:30:00
来源: 《红旗文稿》2018/20 作者: 素履

  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聚民心作为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使命,并深刻阐明: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是全党特别是宣传思想战线必须担负起的一个战略任务。

  善于把党的政策变为群众的行动,汇聚党心民意,是宣传思想工作的优良传统和政治优势,也是职责所在和使命所系。在苦难辉煌的革命岁月,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在波澜壮阔的改革时期,我们党始终注重通过宣传思想工作传播真理、组织群众、形成合力,推动党和人民事业发展进步。回望过去近百年历史,我们的国家历尽沧桑而不衰,我们的民族经受磨难而更坚强,一个重要原因就在于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思想统一、民心汇聚。

  今天的中国,行进到了新的历史方位。面对新的历史任务,更加需要坚定自信、鼓舞斗志,更加需要同心同德、团结奋斗。必须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更好强信心、聚民心、暖人心、筑同心,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

  党和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从来就是在同各种错误思想的斗争中巩固和发展的。当前,在国内,质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等错误观点不断扰乱人们的思想,历史虚无主义等错误思潮披着理论的外衣花样不断翻新;在国际上,西方敌对势力视中国为“威胁”,鼓噪各种“陷阱论”,新一轮“中国崩溃论”“外资撤离论”也甚嚣尘上。这些错误论调意在否定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动摇我们党带领人民团结奋斗的思想根基。新时代唱响团结人民、共同奋斗最强音,宣传思想战线重任在肩、责无旁贷。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更好担负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的使命任务,必须始终坚持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教育人民。必须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把全党全国人民士气鼓舞起来、精神振奋起来,促进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朝着党中央确定的宏伟目标团结一心向前进。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