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斗新故岁

2019年03月05日 09:41:06
来源: 《红旗文稿》2019/05 作者: 席金峰

  在2019年这个春节,徜徉在大大小小的城市或乡村的大街小巷,每每会听到一阵阵《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这样深情倾诉对祖国无限挚爱与依恋的歌声。

  言为心声,歌以咏怀。歌声之中有民意,歌声之中有人心之所向往。这些从大街小巷里飘出的歌声,无疑是辛勤劳作、拼搏奋斗忙碌了一年的人们,在节日团圆、享受阖家欢聚的天伦之乐之时,对“有了强的国,才有富的家”的真切感受的由衷表达!是对生活在中华民族这个大家庭的欢乐祥和、安宁幸福的感念的真情流露!是对与繁荣昌盛的伟大祖国心心相印、息息相关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是对百姓日子更上层楼的无限憧憬和满怀期待的强烈共鸣!更是倍加珍惜幸福生活、为祖国实现伟大复兴而奋发有为、不懈奋斗的坚定誓言和坚强决心的真心告白!

  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回望过去的2018年,在国际形势复杂严峻、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的情况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把舵定向,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妥善应对,不馁不惧、砥砺奋进,我国经济总量突破90万亿,经济运行稳中有进,转型升级蹄疾步稳;全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达28228元,民生福祉不断改善,人民群众有了更多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习近平总书记在2019年春节团拜会上的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我们在前进路上奋力奔跑,跨过许多沟沟坎坎,越过不少激流险滩,很辛苦、也很充实,有付出、更有收获。”这来之不易的成绩,是亿万中华儿女对那些千方百计阻遏中国发展势力的最好、最有力回击。

  咬定青山不放松,任尔东西南北风。在即将迎来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华诞之际,回望百年沧桑,中华民族浴火重生的苦难辉煌,中华儿女无不感慨百端而又骄傲自豪。一个曾经处于“外忧内患,更起迭乘”“一穷二白”“被开除球籍”之危险悲惨命运境地的旧中国,到今天成为“风景这边独好”的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第一大工业国、第一大货物贸易国、第一大外汇储备国,逐渐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的伟大跨越,世界东方这片神奇土地上之所以发生如此生机勃勃的历史豹变,最根本的是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是紧紧依靠人民这个共和国的坚实根基和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坚定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栉风沐雨、艰苦奋斗,坚持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从而始终立于不败之地!

  天地英雄气,风云浩荡春。我们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于一个关键节点——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面对波诡云谲的国际形势、复杂敏感的周边环境、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我们唯有以愚公移山的坚强毅力、精神和劲头,以更加坚定、更加昂扬的自信和勇气,下定决心,艰苦奋斗,直面挑战,朝着既定目标坚毅前行,创造中华民族更加美好的未来。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又一个新时代春的序曲已经奏响。“大地春如海,男儿国是家。龙灯花鼓夜,仗剑走天涯。”奋发有为的中华儿女,要把新春的欢聚作为再出发、奋斗新故岁的动员和加油站,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有力领导下,以奔跑追梦、奋斗新时代的先驱者黄大年、南仁东、林俊德等模范为榜样,坚定自信和勇气,按照党的十九大描绘的宏伟蓝图,“不管风吹浪打,志不改,道不变,坚定向前”,努力奔跑,奋力追梦!

  (作者:中共陕西省纪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组长)

  责任编辑:高天鼎 李泾一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