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4月25日 10:33:00
来源: 《红旗文稿》2019/08 作者:

  董学文: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和时代价值

  五四运动狂飙般的呐喊声早已散去,五四精神却一直沉浸在中华民族奋斗的血脉里。五四运动开启并推动中国反帝反封建的资产阶级民主革命进入到新阶段,马克思主义在中国大地上萌芽生长,大大提高了中国人民的觉悟,一批初具共产主义思想的知识分子,认识到无产阶级力量的强大,开始到工人群众中去,促进了马克思列宁主义和中国工人运动的结合,从而为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创造了阶级上、思想上和干部上的条件。这赋予了五四运动以真正的魂魄。今年是五四运动100周年,我们回望那段历史,可以更好推动新时代中国青年继承五四精神,担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重任。

  邱霞:讲好70年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我们要坚持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准确把握新中国历史的主题、主线、主流和本质,深刻阐释70年来党和人民的奋斗实践,讲好70年党和国家砥砺奋进的壮丽史诗。

  蒋震:减税降费:统筹当前和中长期发展目标的必然选择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继续深化近年来减税降费的政策格局,力度之大、内容之丰富,让整个市场十分振奋,必将有效发挥积极财政政策的逆周期调节作用,极大提振市场对有效应对宏观经济形势和中长期转型发展的信心。从当前逆周期宏观调控和中长期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新动能培育来看,会有双重效果。

  盛世良:普京引领俄罗斯走非西方发展道路

  2019年2月11日,俄罗斯《独立报》发表了总统助理弗拉季斯拉夫·苏尔科夫的文章《长久的普京之国》。作者把21世纪的“普京之国”,与16-17世纪的“伊万三世之国”、18-19世纪的“彼得大帝之国”和20世纪的“列宁之国”,并列为俄国史上四大“长久之国”,解答了“2024年之问”——普京第四任期结束后谁将掌舵俄罗斯,预言普京和普京主义将长期引领俄罗斯走非西方发展道路。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