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5月10日 09:31:18
来源: 《红旗文稿》2019/09 作者:

  王伟光:捍卫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社会形态演变规律理论

  捍卫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社会形态演变规律理论,恢复中国社会形态演变历史的本真事实,对于坚持马克思主义唯物主义历史观的科学性、纯洁性、战斗性,用唯物主义历史观武装我们的干部群众,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历史虚无主义,对中国历史的虚无,对世界历史的歪曲,不仅颠倒了历史,而且搞乱了人们的历史观。只有从社会形态演进层面予以理论剖析,才能认清中国社会形态历史和发展道路的特殊性。

  李慎明:争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饱含深情地鼓励广大青年:“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如何成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必须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认真刻苦读书、到实践中读无字大书、在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中改造自己的世界观,自觉地听党的话,坚定地跟党走。

  刘建军:思政课:观照青少年精神成长的三个时期

  学校思政课是与青少年的人生阶段相适应的,为了循序渐进、螺旋上升地开好思政课,就需要考察青少年时期的成长,特别是精神成长的过程和特点,把“拔节孕穗期”具体化为播种出苗期、生长拔节期、孕穗灌浆期三个阶段,对应于小学、中学、大学三个学段,从而为不同学段的思政课提供支持,增强思政课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徐国亮:深入学习习近平家风家教重要论述

  习近平总书记非常重视家风家教问题,相关论述颇多。家庭是人生的第一个课堂,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石,千家万户都好,国家才能好,民族才能好。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