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5月22日 09:13:38
来源: 《红旗文稿》2019/10 作者:

  刘润为: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的理论基础

  人类向何处去?世界上的事情应当怎么办?中国作为最大发展中国家应当有怎样的担当?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继承马克思主义国际战略思想的基本成果,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宽广眼界观察世界,对这些关系人类命运的重大问题做出了深刻的科学的回答,充分表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出以公心、行以公道的磊落襟怀和崇高品格。如今,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张不仅得到广大发展中国家的热烈拥护,也为多数发达国家所认同,因而被写入联合国的数个文件,真正成为一种全球性的共识。

  张帆 倪峰:美国各界对特朗普政府不断升级贸易战的批评

  自特朗普政府不断升级对华贸易战以来,严重损害那些经济依托农产品出口以及与中国有密切经贸往来的州和地方的利益,激起这些州—地方政府及其民众、美国企业界以及普通消费者不满。随着特朗普政府对华贸易战的不断升级,美国主流媒体的批评日益强烈,并且成为美国学者和分析人士批评特朗普政府对华贸易战举措的重要阵地。美方这种极限施压挑战国际规则、破坏世界贸易体系的做法是不得人心的,也是注定会失败的。

  林 江:牢记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要求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六点期望,和五四精神既一脉相承又赋予了新时代的内涵,是当代青年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全面提升自身素质的根本遵循。新时代的中国青年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不断提升自身素质,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谱写更加壮丽的青春篇章。

  丑则静 李青:“锐实力”是对中国的歪曲解读

  在美国渲染同中国意识形态、社会制度对立的过程中,“锐实力”作为专门用于描述中俄等所谓“威权国家”力量新形态的概念应运而生并频频被使用。应当看到,近年来中国积极推进“一带一路”等国际合作,积极推进同包括亚洲国家在内的世界上不同民族、不同文化开展交流互鉴,为人类社会实现共同发展、持续繁荣作出了巨大贡献。而这些都同特朗普政府不断挥舞关税大棒,致使贸易保护主义在全球范围内蔓延发酵;不断退出应对气候变化、核扩散等全球多边框架协定,恶意阻止国家间正常的人文交流与治理合作等一系列不负责的国际行为形成鲜明对比。“锐实力”概念根本站不住脚。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