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6月06日 14:32:49
来源: 《红旗文稿》2019/11 作者:

  董振华:中国道路为什么行

  改革开放以来短短几十年之内取得的辉煌成就,已经证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行得通的,是成功的。但是,中国道路为什么行?这个问题不仅国际社会想知道答案,我们自己也迫切需要回答。这里的关键在于发现中国道路背后的必然性,即找到规律性,也就是在纷繁复杂的现象背后找到中国道路的成功之“道”。只有“问道”,方能“悟道”,而后“明道”,也才能够从心所欲不逾矩地“行道”。

  白暴力 傅辉煌:美国政府发动世界贸易战的实质与根源

  2018年以来,美国一些政客屡屡对我国挑起贸易摩擦,与此同时,四面出击,连自己的盟友也不放过,世界经济形势黑云压城,各国人民怒目而视。国际贸易本来应该是互利共赢的,贸易战没有赢家。为什么美国政府要一意孤行、到处树敌,净做些损人不利己的蠢事呢?这是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经济规律决定的。美国作为当今最大的垄断资本主义国家,在许多矛盾发展到不可收拾的地步时,必然急于向外转嫁危机,企图利用独一无二的霸权优势,维护垄断地位,获取垄断利益。

  姜迎春:坚定“四个自信” 增强国家共识

  国家共识是最值得珍视的国家宝藏。在推进社会主义伟大实践的历史进程中,我们始终着力发挥独特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形成了以“四个自信”为核心内容的国家共识。这一国家共识是世界社会主义实践运动和近代以来中国历史发展的必然结论,是推动我国社会主义事业不断发展的丰沛能量,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竭动力。

  周丽群:新形势下推进贸易强国建设的思考

  近年来国际贸易呈现一系列新特征新趋势,显示经济全球化正加速深刻演变。在中美经贸摩擦升级的大背景下,我国外贸继续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势头,内生动力不断增强。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应深刻认识当前国际贸易发展的态势,顺应新趋势,推动外贸高质量发展,推进贸易强国建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积极贡献。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