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6月27日 14:29:20
来源: 《红旗文稿》2019/12 作者:

  杨明伟: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

  随着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特别是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进一步完善和发展,国内外一些人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产生了疑问:“中国现在搞的究竟还是不是社会主义?”甚至有的人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说成是“资本社会主义”“国家资本主义”“新官僚资本主义”。这些错误言论提醒我们,认清“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不是别的什么主义”,既是一个重大的理论课题,也是一个重大的实践问题。

  守初心担使命 不断提高理论宣传水平

  5月31日,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要求和重点措施,对全党开展主题教育作了总动员、总部署。本刊刊登的求是杂志社同志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这一重要讲话精神的一组文章,谈了他们对这次主题教育的认识。

  刘光明:初心之光照亮复兴之路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引领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许多重要论述,反复谆谆告诫。许多含有“初心”二字的话语,成为带标志性的“金句”。切实铭记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初心,对于我们跑好历史的接力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要意义。我们要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中读懂初心、悟透初心,把初心植入灵魂深处、化为实际行动,踏上新时代新征程,铸就新辉煌新奇迹。

  郑冬芳 王静宜: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世界历史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倡议,在国内国际引起极大反响。在国内,“人类命运共同体”被写入“党章”和“宪法”,体现了中国把自身发展与世界发展统一起来的全球视野和世界胸怀。在国际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获得不少国家的广泛关注与认同,联合国多次将其写入联合国文件,显示了“人类命运共同体”所具有的世界历史意义。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