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7月10日 16:09:00
来源: 《红旗文稿》2019/13 作者:

  朱佳木:站在新时代的高度贯通总结和研究新中国70年历史经验

  新中国已经走过70年历史,使我们有了能在较长时间段里总结和研究新中国历史经验的客观条件。特别是党的十八大后,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我国发展站到了新的历史起点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使我们有了站在新中国70年螺旋式上升运动中更高一级螺旋的高度,能通盘审视过去70年历史、贯通总结和研究这70年历史的主观条件。我们在总结新中国历史经验的工作中,应当更加自觉地站在新时代的高度,把新中国70年历史贯通起来总结和研究,以求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更好走向未来。

  杨力群:在不断创新中掌握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主导权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就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论述,科学回答了事关党的新闻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根本性、战略性、全局性重大问题。在这些重要论述中,习近平总书记特别强调,新闻舆论工作必须坚持创新为要,创新是新闻舆论工作与时俱进的重要方式。

  杨蓉 汪勇:锻造一支高素质公安铁军

  在不久前召开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明确了新时代我国公安队伍建设的根本属性、根本要求、根本使命、根本方向。我们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按照“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以政治建警完成灵魂铸造,以改革强警回应时代使命,以科技兴警把握未来趋势,以从严治警确定底线要求,将公安队伍建设成为一支高素质过硬铁军,推动公安工作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从而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不断发展,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作出更大的贡献。

  任保平 赵通: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与政策取向

  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中国经济发展质量的高水平状态,是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的经济发展,是中国经济发展的升级版。在转向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我们要在理论上研究高质量发展的内涵与逻辑机理,准确理解高质量发展的核心要义与政策取向,这样才能在实践中有效贯彻落实高质量发展。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