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7月23日 08:38:05
来源: 《红旗文稿》2019/14 作者:

  张全景:始终坚守共产党人的初心

  在全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推动全党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作出的重大部署,是我们党通过不断进行自我革命,团结带领人民在新时代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推向前进的重要举措,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王幸生: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之旗 精神之魂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的马克思主义。她既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同时也是当代中国共产党人和中国人民的思想之旗、精神之魂。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仅要弄懂弄通其博大精深的科学体系,掌握其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的理论观点、科学论断、战略部署和实践要求,还要悉心领会其精髓要义,感悟熔铸和凝结于其中的当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价值追求、精神风范。

  齐卫平:为什么要坚决践行“两个维护”

  2019年2月,中共中央颁布的《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突出强调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这是坚持党的政治领导的必然要求,是严密党的组织体系的要求,是党员和领导干部党性锻炼的必然要求。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仅要从思想上筑牢意识,深刻认识“两个维护”的重大意义,更要认真践行,必须反对言行不一的政治“两面人”,杜绝那种表态式的形式主义做法。

  夏文斌 赵彩霞: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形势、问题及应对

  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直接关系到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的大问题,关系到高校的办学方向,关系到中国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做好高校意识形态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清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新任务,科学分析高校意识形态存在的问题及原因,不断强化党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积极应对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面临的各种问题与挑战,努力培养更多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