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8月22日 09:18:31
来源: 《红旗文稿》2019/16 作者:

  习近平强军思想研究中心:马克思主义军事理论中国化时代化的新飞跃

  习近平强军思想,是基于国际战略形势新变局的深刻洞察,基于我国由大向强发展新阶段的宏阔运筹,基于世界军事竞争新态势的准确把握,体现了复兴必兴军、强国必强军、执政必执军的客观规律和深谋远虑。这一思想,立足时代之基,回答时代之问,统筹新时代战争与和平、富国与强军、止战与胜战等重大关系,擘画强军蓝图、指引强军之路,成为全面推进新时代强军事业的科学指南。

  周叶中:领导干部必须牢固树立法治思维

  各级领导干部在推进依法治国方面肩负着重要责任,全面依法治国必须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提高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的法治修养,培养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既是一个关涉法治发展的法律问题,更是一个关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问题。

  成长春 何婷: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科学谋划中国经济新棋局的重大决策部署。习近平总书记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明确了“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战略指向和“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路径导向以及“以长江经济带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目标导向,是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

  柳华文:美国发起的贸易战威胁国际法律秩序

  美国发起的贸易战不仅事关中美两国,更与世界经济发展、国际关系稳定和国际法律秩序维护密切相关。作为世界上最大的发达国家,美国其实是国际法律体系和秩序的最大受益者。然而,经济、科技、军事等多方面一家独大的美国,正在违反、破坏既有的法律框架,成为现有法律秩序的威胁。中国在积极运用现行国际法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将与世界其他国家一道,推动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继续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倡议者和践行者。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