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09月25日 09:57:17
来源: 《红旗文稿》2019/18 作者:

  柯迪祖:人民政协70年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的启示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的伟大创造,是具有中国特色的制度安排。人民政协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积极投身建立新中国、建设新中国、探索改革路、实现中国梦的壮丽实践,走过辉煌历程,发挥了重要作用。新时代要有新作为,人民政协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承传统、开拓创新,以共同目标寻求最大公约数,以大团结大联合画出最大同心圆,以协商民主凝聚强大正能量,以改革创新激发工作新活力,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对人民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下去,把海内外中华儿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

  韩喜平: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共产党命运紧紧相连

  中国共产党近百年的历史,从一定意义上可以说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传入中国并与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不断发展的历史,是一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不断发展的历史。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我们要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赢得主动,要在新的伟大斗争中赢得胜利,就要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以更加宽广的视野来思考国家、民族、人类未来发展面临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不断深化新认识、探索新途径。

  王传利: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创造奇迹

  中国共产党历经磨难而数度凤凰涅槃,不断创造出传奇业绩。这是由中国共产党自身所具有的独特优势所决定的。她是由理想坚定、意志坚强的成员构成的伟大政党,是以马克思主义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的学习型政党,密切地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坚定地与人民群众站在一起,代表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组织严密、纪律严明。不断自我革命,使党保持勃勃生机,越来越有战斗力。

  桑百川: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

  我国走出了一条中国特色的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的道路,在不断巩固中国共产党领导和长期保持社会稳定的前提下,实现经济社会的飞跃性发展。开放不仅可以改变资源投入规模,推动技术进步和经济结构升级,还能够促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实现制度供给的有效变迁。过去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在对外开放的坚定步伐中,中国共产党也将在应对各类风险挑战中提升执政能力,持续实现经济社会全面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重要保障。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