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10月09日 10:16:05
来源: 《红旗文稿》2019/19 作者:

  颜晓峰:思想建设是党的基础性建设

  思想建设作为党的铸魂工程,在党的建设中具有引领性、贯通性、支配性作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不断增强党的战斗力和创造力的奥秘所在。依靠思想建党、理论强党,中国共产党越走越强,成为百年大党。打铁必须自身硬,身硬先要思想硬,必须以更高的战略视野、更高的质量水平推进新时代党的思想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新时代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实现党的历史使命的思想引领。

  张国祚: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践行、捍卫与创新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实现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性飞跃。面对这无与伦比的沧桑巨变,全世界都在惊叹。在唯物史观看来,这个伟大变局是诸多复杂因素合力铸就的。在这些复杂因素中,最重要的就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的确立。换言之,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华民族成功地走上了社会主义道路,肩负起科学社会主义伟大践行者捍卫者创新者的神圣使命。自新中国成立以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科学社会主义在中国不断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祝灵君:党的领导是中国发展的核心优势

  新中国成立70年来,无论经过多少曲折坎坷,中国始终稳健前行,从差一点“被开除球籍”到走近世界舞台的中央。中国能够在较短时间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纵然有多方面原因,但最关键的原因是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党的领导,是新中国70年最大、最核心的优势。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命脉所在,是全国各族人民的利益所在、幸福所在。

  文宇:中国经济为什么能够行稳致远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也进入了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在面临多年少有的国内外复杂严峻形势、经济出现新的下行压力的条件下,中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态势。中国经济行稳致远、长期向好的趋势,是中国经济发展从低级到高级、从量变到质变,在新时代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的历史结晶、厚积薄发。我们既要坚信中国的发展前途光明,又要充分认识到道路曲折、困难很多,发挥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聚精会神做好自己的事。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