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10月24日 16:07:39
来源: 《红旗文稿》2019/20 作者:

  翟泰丰:创建新时代党刊发展的新格局新水平

  从中央到地方,党刊扎根人民群众之深,党员对刊物之爱,发行量之大,全媒体版式之多,都是党刊走过的艰辛开拓之路、创新之路的见证。党的建设永远在路上,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永远在路上。共产党人为之奋斗的伟大、壮丽的共产主义事业,是一个长期的历史任务。只有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坚持共产主义信仰,坚定共产党人的意志,维护党的团结,永不变色,我们党才会永站历史潮头,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与人民血肉相连,同生死共奋斗。

  石亚军 张力:法治铸就平安中国

  新中国70年,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用法治牢牢掌握了社会大局稳定。法治中国建设有效地维护了多民族国家的政治安全、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平安中国建设的巨大成就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在改革开放中阔步前进提供了坚实基础和有力保障。在新时代,奋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和法治中国,要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充分发挥我国坚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以法治维护社会稳定的制度优势。

  刘凤义: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制度优势

  中国创造经济奇迹的一个关键因素,就是大力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既发挥市场经济的长处,又发挥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特点和优势在于:坚持以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为社会主义生产的根本目的,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的基本经济制度,坚持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的基本分配制度,坚持共享发展理念、走共同富裕道路,坚持发挥“有效市场”和“有为政府”两方面优势,坚持扩大开放、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黄平:人类命运共同体为全球治理提供“中国方案”

  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当代中国对促进世界和平发展和全球治理提供的“中国方案”。从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到和平与发展两大主题,再到推动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坚定不渝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基本原则和价值取向在继承中发展、在发展中创新。这既是历史的选择,也是现实的选择,更是价值的选择。中国敢于直面当今世界面临的种种难题、挑战、危机和风险,敢于回答人们心中的各种困惑与迷茫,为世界的发展和人类的未来朝着正确方向前行提供了大智慧、新思想。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