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19年11月22日 10:53:34
来源: 《红旗文稿》2019/22 作者:

  罗宗毅: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系统总结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发展成就和显著优势,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作出决定,突出党的领导这个最本质的特征和最大优势,抓住了国家治理的关键和根本,对于毫不动摇坚持和巩固、与时俱进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确保党和国家长治久安,具有重大深远意义。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必须牢牢把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这一关键和根本,把党的领导落实到国家治理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

  马奇柯:法治扶贫 我们在行动

  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不仅需要各级党委政府凝神聚力、社会各界众志成城,还需要发挥法治在脱贫攻坚中的保障作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要求,我们通过实地走访、座谈、暗访、蹲点调研等方式,在全区范围内针对如何充分发挥政法机关公共服务职能作用,深入开展法治扶贫工作,进行了认真调查研究,以期引导各类法治资源高效整合、优化配置,实现法治扶贫到村到户到人,逐步构建起法治扶贫工作长效机制,为高质量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曾峻:锻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指出,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增强忧患意识,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深化党的建设制度改革,坚持依规治党,建立健全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各方面建设的体制机制。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全面从严治党重大战略部署,提出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党在革命性锻造中更加坚强有力,焕发出新的生机活力,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提供了强大政治保证。

  明翼:以更加成熟稳固的经济制度支撑高质量发展

  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充分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具有强大生命力和巨大优越性的制度,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支柱。形成更加成熟稳固的经济制度,让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必将推动社会生产力的更大解放,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