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1月10日 20:28:50
来源: 《红旗文稿》2020/1 作者:

  张全景:严格党内政治生活 努力提高政治能力

  党要管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管起;从严治党,首先要从党内政治生活严起。年轻干部的健康成长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的后继有人、长治久安,因此从一开始就要严格要求、严格管理,在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努力提高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成为对党忠诚的卫士,对党的事业有担当的勇士,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奋斗终身的战士。

  栾建章:习近平外交思想的鲜明特征

  习近平外交思想是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背景下形成的,承担着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具有强烈的民族性;是在深入总结新中国对外工作经验基础上的守正创新,为新形势下处理中国与世界关系指明了方向,具有鲜明的时代性;是以坚持党的领导和维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安全为底色的,是党的对外工作的根本遵循,具有突出的政治性。

  洪银兴: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的创新和优势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将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上升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是我们党的重大理论创新。这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制度经过40多年改革实践的检验已经基本定型。未来要在实践中进一步完善,从而使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优势。

  董学文: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在总结历史经验的基础上,把坚持马克思主义的指导地位同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联系起来,并把它列为繁荣和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第一条“根本制度”,这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程中是一个创造。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