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2月08日 09:27:29
来源: 《红旗文稿》2020/03 作者:

  要论:众志成城 中国必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重形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充分认识疫情发展的规律,不断增强信息发布力度,增强发布的权威性针对性,形成多层次持续释放权威信息的格局;还要正确看待疫情被列为“国际关注的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强大优势,有伟大的中国人民、伟大的民族精神,英雄的中国人民一定能赢得这场阻击战。

  李君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怎么得来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党和人民在长期实践中形成的科学制度体系。新中国70多年的发展历程表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治理体系之所以能够面对来自国内外风云变幻的挑战而依然那么巩固,就在于这一制度和治理体系不仅具有巨大优越性,还能够顺应时代发展的进步潮流,不断自我更新、与时俱进,保持持久的青春活力,具有强大生命力。

  赵琪:开拓革命历史题材的当代价值和当代审美——电视连续剧《特赦1959》创作谈

  无论对于中国历史还是对于人类战争史,战犯改造工作都是一个开创性的事件,标志着人类战争文明的新高度。电视剧《特赦1959》表现的就是这一历史题材。当年到底是如何完成对战犯的教育和改造,作为战犯身份的戏剧人物如何重获新生等,对观众都形成了一定的观赏期待。

  王易:把握世界和中国的发展大势

  马克思、恩格斯在一系列关于中国的文章和论述中,研判近代中国社会结构,揭露西方列强对华鸦片贸易的罪恶本质和入侵中国的丑恶行径,支持和赞扬中国人民进行反侵略斗争,预言中国必将在彻底的社会变革中获得新生。这是马克思、恩格斯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基本原理分析具体社会历史事件、特定民族地区历史命运的成功范例。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