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2月21日 08:50:03
来源: 《红旗文稿》2020/04 作者:

  要论:坚定信心 英勇斗争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果断的措施,带领全国人民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实践再一次见证了什么是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势,什么是伟大的人民,什么是伟大的民族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需要更加坚定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徐康宁:依靠创新驱动提升我国经济整体竞争力

  一个国家的经济竞争力如何,往往决定了这个国家发展的前途和命运。全面提升我国的经济整体竞争力,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关键在于国家创新能力的全面提升,在于坚持走改革开放的道路。在当前的经济发展阶段,发展的核心要义是高质量,发展的中心任务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就要紧密贴近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建设任务。

  丁茂战:加快主流媒体进军网上的步伐

  互联网作为划时代的工具,推动人类进行新的传播革命。主流媒体必须顺应大势,把互联网作为主阵地、主力军放在主战场,把做强原创内容作为突破口, 着力抓好传统媒体集约化发展, 抓住组织领导这个关键,聚焦做好“融合”大文章,让网络空间成为我们党凝聚共识的新空间。

  明翼:理解国家起源与消亡的经典著作——《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导读

  《家庭、私有制和国家的起源》是恩格斯适应时代和无产阶级斗争发展需要而创作的关于古代社会发展规律和国家起源的著作。在这部著作中,恩格斯运用唯物史观研究国家,科学地阐明了家庭、私有制、阶级的起源与国家产生的关系,极大地丰富了马克思主义的政治学说。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