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切为了人民

2020年02月21日 08:50:03
来源: 《红旗文稿》2020/04 作者: 高天鼎

  生命至上!人民至上!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是第一位的”,“必须牢记人民利益高于一切”。从各地紧急行动纷纷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机制,到各有关部门紧急驰援武汉共同抗击疫情;从组织各方力量开展防控,到压实属地防控责任、强化防控措施落实;从全力救治患者,到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全国迅速形成联防联控体系,都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一切为了人民的情怀与担当。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围绕这个核心目标,党中央一声令下,各级党委政府和社会各界立即行动起来。10天建成一座医院!被国外媒体感慨“装个有线电视都没这么快”的武汉火神山医院,连日来持续刷屏感动了无数国人。疫情就是命令,这是一项与时间和生命赛跑的任务。9个小时建成专用气象站,60小时拿出施工图,5天全部完成现场场地平整和回填,水电暖通、机电设备等材料全面到位,8天完成电力工程施工顺利通电,10天交付使用,军队抽组上千名医护人员承担医疗救治任务。一项项中国纪录、一个个中国速度的背后,是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信仰和追求。

  “我是一名老党员,又是科室主任,我不冲谁冲,我不带头谁带头?”53岁的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彭志勇17年来第三次战斗在防疫救治的最前线。“我是党员,危急时刻我不上谁上?”抽调增援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华中科技大学协和医院护士胡龙霞顾不上照顾5岁的女儿。“我是党员,我先上!”战“疫”一线变成了广大党员炼就党性的大熔炉、践行宗旨的大舞台。他们出生于不同年代,却都有着同一个信仰,都用行动体现着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使命,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为了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平安和幸福,党中央凝聚各方力量、统筹调度防控疫情各项工作,增强了资源配置效率和政策保障能力。960万平方公里国度上的14亿人民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汇聚起疫情防控的硬核力量。这样高效的组织效率,只有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中国才能做到、才能实现。阻击疫情的“中国速度”“中国规模”“中国效率”,不仅让人民群众对打赢疫情防控战充满信心,也给世界吃了一颗“定心丸”。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赞叹,中国的许多措施实际上正在成为疫情应对的新标杆。中国采取的措施不仅是在保护中国人民,也是在保护世界人民。

  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人人都是战斗者。“明知征途有艰险,越是艰险越向前。”不管前面还会遇到多少艰难险阻,只要我们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全力同时间赛跑、勇敢与病魔较量,就一定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人民创造更加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刘玉成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