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3月05日 10:45:07
来源: 《红旗文稿》2020/05 作者:

  要论:科学防控 战胜疫情

  疫情发生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作出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恢复。防控工作取得的成效,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大考还未结束,战“疫”仍在继续,我们必须把疫情防控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双胜利。

  冯俊: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

  坚持人民当家作主,发展人民民主,密切联系群众,紧紧依靠人民推动国家发展的显著优势,体现了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本质特征,也体现出这一制度的强大持久的生命力,这一制度保障我国创造出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两大奇迹。

  姜辉: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

  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的根本制度,关系到党和国家事业长远发展,关系到我国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深刻把握坚持这一根本制度的重大意义和实践要求,必须强化制度意识、抓好制度执行,切实体现到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上,落实到工作理念、思路、举措上,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动力。

  狄英娜 高天鼎:中国人民“正在为全人类作贡献”——抗击疫情海外观点综述

  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中国政府采取了坚决有力的措施,有效遏制了疫情蔓延。海外舆论高度评价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付出的不懈努力和对国际社会的积极贡献,对中国人民最终战胜疫情并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的更大进步充满信心。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