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4月09日 09:13:33
来源: 《红旗文稿》2020/07 作者:

  王伟光: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时代价值与现实意义

  马克思主义是为了人民、来自人民、依靠人民的理论。人民性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特色,大众化是马克思主义人民性这一根本属性的具体体现。实现大众化是马克思主义的本质要求,是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人民性的永恒课题。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具有永恒的时代价值和不朽的现实意义。

  践行使命 决胜大考(笔谈)

  我们党在内忧外患中诞生,在磨难挫折中成长,在攻坚克难中壮大。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有强大的动员能力和雄厚的综合实力,有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团结奋斗,一定能够战胜这场疫情,也一定能够保持我国经济社会良好发展势头,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

  马玉玲:在新闻舆论斗争中激浊扬清

  党的新闻事业始终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对于影响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思想舆论战线的反映,新闻工作者必须拿起舆论斗争的武器,积极投身宣传思想领域斗争一线,激浊扬清,守望正义。

  卜宪群 梁仁志:从中国历史看对外开放

  自古以来,中华民族就以“天下大同”“协和万邦”的宽广胸怀,自信而又大度地开展同域外民族交往和文化交流,谱写了万里驼铃万里波的浩浩丝路长歌,创造了万国衣冠会长安的盛唐气象。中华民族以开放的姿态继续走向未来,有着深远的历史渊源、深厚的文化根基。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