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5月09日 13:28:04
来源: 《红旗文稿》2020/09 作者:

  王正谱:为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提供组织保证

  正确的政治路线要靠正确的组织路线来保证,组织路线对于坚持党的领导、推进党的事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我们党一路走来,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中,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充分发挥,汇聚起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深厚伟力。

  景临:青春由磨砺而出彩 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今年五四青年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强调,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青年要在新时代大有作为,必须积极担负起时代赋予的职责使命,必须紧紧把握住成长成才的科学路径。

  赵昌文:统筹协调: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工作的方法论主线

  做好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必须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变压力为动力,在守住底线的基础上,善于化危为机、转危为安,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力和强大动能充分释放出来。其中,统筹好各种关系要作为2020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方法论主线,这既是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根本要求,也是适应新形势新变化的客观需要。

  冯鹏志:文明本质的深层解读与中国智慧

  我们要坚持以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文明观为指导,深刻回应当今世界的文明进步诉求,以唯物史观的实践观点去揭示文明形态的本质属性,以世界历史的开阔眼光去阐发文明关系的本质要求,以人类进步的价值关怀去把握文明发展的本质承诺,进而深层解读文明的本质,为世界呈现一个更加自觉自信的文明中国,为人类推动一个更可期待的文明世界。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