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6月24日 11:33:23
来源: 《红旗文稿》2020/12 作者:

  张迈曾:发扬光大“西迁精神”

  上世纪50年代,以交通大学为代表的一批高校、科研院所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投入大西北建设的时代洪流,铸就了以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西迁精神”。“西迁精神”是中国知识分子崇高品德和伟大情怀的体现。

  求是网评论员:用好抗疫这本“生动教材”

  《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国行动》白皮书忠实记录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历程,与国际社会分享了中国抗疫的经验做法,阐明了全球抗疫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中国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特点,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文化底色,中国人民深厚的家国情怀、天下情怀,汇聚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宣传部:学习黄文秀优秀品质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黄文秀同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常健:中国抗击疫情中的人权保障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中国政府将保障人民的生命健康权置于首要位置,确立并有效实施了重点突出、全面协调的人权保障战略,克服各种困难使所有主体的生命健康权获得平等保障,精准施策协调生命健康权保障与其他人权和公共利益的实现,并为其他国家防控疫情保障生命健康权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体现了对人权的充分尊重和切实保障。

标签 -
网站编辑 - 王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