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7月09日 11:43:06
来源: 《红旗文稿》2020/13 作者:

  舒印彪: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 为“六稳”“六保”注入新动能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做出了“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将“保能源安全”和“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能源工作必须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努力践行能源安全新战略,在变革中寻新机,在变局中开新局,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坚强的能源支撑。

  唐亚林:社会主义民主就是人民当家作主

  中国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实质,在于将民主选举、民主协商、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有机统一于民主政治建设的整个过程,使各方面制度和国家治理更好体现人民意志、保障人民权利、激发人民创造,确保人民依法通过各种途径和形式管理国家事务,管理经济文化事业,管理社会事务,进而将民主的价值、民主的过程、民主的绩效以及民主的发展道路有机统一于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历史进程之中。

  杨胜才:在高等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高等学校要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把加强民族团结作为基础性、长远性工作来做,全面深入持久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学生牢固树立正确的祖国观、民族观、文化观、历史观,进一步增强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价值认同,共担民族复兴责任,共创民族复兴伟业。

  狄英娜 高天鼎:种族歧视凸显美国政治价值观危机

  美国非洲裔公民乔治·弗洛伊德被极端的种族歧视和警察暴力执法致死后,抗议游行活动迅速席卷全美,甚至在世界多地多点爆发。抗议民众的火与怒,深刻揭露出美国长期存在的种族歧视、贫富分化和社会撕裂,是对美国长期宣称的所谓民主、自由、平等和人权价值“典范”的巨大讽刺。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