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09月10日 15:41:49
来源: 《红旗文稿》2020/17 作者:

  詹成付:全面小康社会的演进、实践成果及深刻启示

  千百年来,“小康”一直是中国老百姓梦寐以求的生活理想。20世纪70年代末,“小康”一词因邓小平同志的倡导而有了新的时代内涵和历史意义。从此,“小康”就成为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战略中的重要概念。全面小康社会在40余年的历史演进中,不但以其丰富的实践成果在中国和世界现代化建设史上书写了感天动地的发展篇章,更让我们得到了深刻的启示。

  王兆斌: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科学指南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出版,在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中引起了强烈反响,掀起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的高潮。认真学习这一重要著作,并且与第一卷、第二卷结合起来,联系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实践,深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博大精深,深感其中所蕴含的指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进步的深沉力量。

  金民卿:从民族复兴的历史视野审视抗战胜利的重大意义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是中华民族从近代以来陷入深重危机走向伟大复兴的历史转折点”。这个重要论断揭示了抗日战争胜利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的重要意义。

  狄英娜 高天鼎:国际舆论批评美国一些政客涉华政治挑衅

  连日来,美国一些政客对华采取了一系列干涉和打压措施,关闭驻休斯敦总领馆,全面否定40多年来的中美关系,大肆污蔑攻击中国共产党,鼓吹全面对华围堵遏制……其所作所为,充斥着政治挑衅和阴谋论,严重违反国际法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严重破坏中美关系与世界和平稳定,引发国际社会持续批评和谴责。

标签 -
网站编辑 - 张芯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