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10月09日 18:21:34
来源: 《红旗文稿》2020/19 作者:

  胡昌升:高举旗帜 奋力前行 加快建设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光辉的著作记录伟大实践,真理的力量闪耀时代光芒。《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全面系统反映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最新权威著作。站在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年的新起点上,厦门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全方位推动厦门高质量发展超越,努力把厦门建设成为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

  刘志明:延安时期我们党是如何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要传播好马克思主义,不能照本宣科、寻章摘句,要大众化、通俗化。延安时期,我们党紧紧围绕用什么样的马克思主义化大众,马克思主义如何化大众这两个重大问题努力破题,取得了“马克思主义这个最好的真理在四万万七千五百万人口的民族中空前的推广”的显著成效,为我们在新时代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积累了珍贵的经验和借鉴。

  谢晓娟:从“四史”中汲取奋发前行的磅礴力量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我们要从“四史”中把握社会历史发展规律,坚定社会主义必胜信念;汲取历史经验,增长战胜艰难险阻的勇气和毅力;认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洞察人民力量,始终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

  杨达:绿色“一带一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是习近平总书记着眼人类发展、深刻把握世界大势提出的中国理念和中国方案,充分体现了中国作为一个负责任大国把自身发展同世界发展紧密联系的博大胸怀和务实担当。面对当前单边主义、保护主义上升,国际格局因新冠肺炎疫情加速演变的复杂形势,我们要充分挖掘和深化绿色“一带一路”对于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大意义,推动“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不断朝着人类命运共同体目标迈进。

标签 -
网站编辑 - 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