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10月26日 11:05:25
来源: 《红旗文稿》2020/20 作者:

  靳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从党的十九大报告到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再到近日教育文化卫生体育领域专家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反复强调要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必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培养一代又一代拥护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立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奋斗终身、担当起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人才。

  关注:努力提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的“七种能力”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七种能力”。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本刊围绕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要提高的“七种能力”,特刊发一组笔谈。

  阮宗泽: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新内涵

  习近平主席在联合国成立75周年系列高级别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就如何构建更加公正合理的国际秩序、有效应对全球性挑战、引领后疫情时代的共同发展等提出诸多新论述、新主张,发出了承担历史责任、捍卫多边主义担当强音,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理论和实践内涵,有着重要的理论价值和时代价值。

  武力:“十三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

  “十三五”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有力有序化解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矛盾问题,沉着冷静应对外部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坚决果断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十三五”规划实施顺利,主要指标总体将如期实现,重大战略任务和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全面落地见效,规划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即将胜利完成。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