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11月11日 15:55:24
来源: 《红旗文稿》2020/21 作者:

  詹成付: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的基本内涵和重大意义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这是一个具有丰富内涵和重大意义的战略决策,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基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适应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变化、着眼我国即将进入新发展阶段而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对我国“十四五”时期乃至更长一个时期的发展都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丁晋清: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

  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中强调,要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当前我们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新形势需要新担当、呼唤新作为。我们要扛起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坚持守正创新,勇担历史使命,在更高起点上推进改革开放,继续创造发展奇迹。

  龚云:讲好脱贫攻坚的中国故事

  2020年是中国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脱贫攻坚不仅要做得好,而且要讲得好。讲好脱贫攻坚中国故事,有利于彰显中国脱贫攻坚事业的世界意义,是分享中国经验、传播中国智慧、提供中国方案,向世界展现一个真实的、立体的、全面的中国的重要机遇。

  范周:推动“十四五”文化产业新发展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推动“十四五”时期文化产业新发展,要以守正创新为核心引领,以先进完备的技术为支撑,以健全的知识产权体系和文化应急管理体系为保障,努力营造更加稳定、有序、和谐、安全的产业发展环境。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