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0年12月08日 16:26:52
来源: 《红旗文稿》2020/23 作者:

  张来明 赵昌文:中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

  科学分析研判一个较长时期的内外部发展环境变化,提出富有感召力的愿景目标,并团结带领全体人民凝心聚力为之不懈奋斗,是中国共产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成功经验,也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的重要方面。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提出和不断丰富完善,既是这个优势的充分体现,也是一个横跨大半个世纪的社会主义现代化进程中的伟大历史性决策。

  潘建伟:更好推进我国量子科技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量子科技发展具有重大科学意义和战略价值,是一项对传统技术体系产生冲击、进行重构的重大颠覆性技术创新,将引领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方向。”加快发展量子科技,对促进高质量发展、保障国家安全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要充分认识推动量子科技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加强量子科技发展战略谋划和系统布局。

  余琨: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效益

  党管武装是我军后备力量建设的根本原则,我们要坚决贯彻习主席“坚持和完善党对人民军队的绝对领导制度”重大战略部署,按照“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质量效益”要求,不断提高党管武装工作质量效益。

  王巍: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央政治局第23次集体学习时发表重要讲话,系统地阐述了考古学的意义和价值,并就做好考古和历史研究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中国考古学的发展指明方向。近年来,中华文明探源工程展现中华文明起源发展历程,我国丰硕的考古成果和历史研究成果向国际社会展示了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扩大了中华文化影响力。

标签 -
网站编辑 - 高天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