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1年01月11日 11:34:47
来源: 《红旗文稿》2021/1 作者:

  姜 辉: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认识解决中国发展问题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时代特征和中国发展实际,坚持历史与现实、理论与实践、国际与国内相结合,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科学认识和有效解决当代中国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彻底贯彻和创造性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典范。

  鲁广锦:历史视域中的人权:中国的道路与贡献

  中国走出了一条符合国情的人权发展道路,成为影响和推进世界人权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中国坚持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不断以自身的人权实践丰富发展着人类文明多样性。研究历史视域中的人权以及中国的道路与贡献,对正确理解人权的产生与发展,正确把握中国与世界人权发展的关系,正确认识当代及未来中国人权的发展,均具有重要意义。

  董振华:理论工作如何充分彰显马克思主义的科学力量

  建设文化强国,为中华民族培根铸魂,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的指导地位。广大理论宣传工作者要在悟透马克思主义一脉相承的“脉”的基础上,一以贯之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搞清马克思主义与时俱进的“进”的基础上,不断守正创新发展马克思主义;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的“化”的基础上,深深根植人民传播马克思主义。

  颜晓峰:在世界动荡变革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习近平总书记正确分析当前以至后疫情时代的历史大势、国际大局和中国角色,指明了人类社会加强团结、推进合作、共克时艰、开创未来的前进方向,表明了坚定不移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的中国理念、中国主张,拓展和深化了坚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思想和实践。面对共同的挑战,各国应该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造福世界各国人民。

标签 -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