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1年01月25日 17:49:43
来源: 《红旗文稿》2021/2 作者:

  张全景:“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用马克思主义武装起来的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将自己的命运与国家、民族和亿万人民的命运紧密联系在一起,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征途漫漫,惟有奋斗。”我们党正带领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管向群: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规律性认识的现代化应答

  2021年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美好前景,既是未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纲领和实践指南,也是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升华。

  王易:增强人民精神力量 推进文化强国建设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首次明确了建成文化强国的具体时间表,把建成文化强国列为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之一。新时代我们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发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增强人民的精神力量,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

  金鑫:共建更加美好世界的行动指南

  面对当今世界正经历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习近平总书记以卓越政治家和战略家的宏大视野和战略思维,深入思考人类历史发展阶段和前途命运问题,高瞻远瞩地提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这一重要理念顺应时代发展潮流,契合各方期待,一经提出便得到国际社会广泛支持和积极响应,为国际社会共迎挑战、共谋发展、共促安全提供了重要方向指引和强大精神力量,成为引领人类前进方向的一面旗帜。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