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1年02月08日 10:42:57
来源: 《红旗文稿》2021/3 作者:

  冯 俊:学习和研究“四史”的理论指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学习中共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作出了一系列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的重要论述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为我们学好“四史”、做好“四史”的研究和宣传教育工作提供了理论指引。

  王 岩: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的着力点

  时代是思想之母,实践是理论之源。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续写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篇章”的时代课题。新时代,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内容建设、涵养文化自信、讲好制度优势、树立全球视野。

  曹 宇:推进党的领导与公司治理有机融合

  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对于我国银行保险业的持续健康发展起着决定性作用。银行保险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实现加强党的领导与完善公司治理的有机融合,奋力构建中国特色银行保险业公司治理机制。

  罗来军:推动全球治理体制更加公正合理

  全球治理体系正处于大调整、大变革、大转换时期。新兴经济体成为重大新兴力量,全球性新问题新挑战层出不穷,传统大国平衡关系被打破,既有全球治理体系出现乏力与退却。中国作为负责任大国,有意愿、有能力、有条件为全球治理体制变革提出中国方案,贡献中国智慧,推动全球治理体制向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为我国发展和世界和平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