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1年02月24日 10:58:07
来源: 《红旗文稿》2021/4 作者:

  何毅亭:谈谈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

  马克思主义的理论本质、实践品格和崇高追求,决定了马克思主义必须大众化。在推进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上,艾思奇作出了巨大贡献,为我们提供了重要示范和历史启迪。推进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必须坚守以人民为中心,抓住抓好党员干部这个关键和广大青年这个主体,打造高质量的理论人才队伍。

  余剑锋:打造科技自立自强的“国家名片”

  “华龙一号”全球首堆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我国和平利用核能事业进入了历史新纪元,标志着我国核工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正在加快从跟跑、并跑向领跑转变跨越,也充分说明我国科技自立自强的创新之路是完全正确的。

  沙健孙:毛泽东论中国共产党的创建

  毛泽东是中国共产党的创始人之一,在长时期内是中共中央领导集体的核心。他的关于中国共产党创建问题的有关论述,准确深刻,立意高远,极富哲理和教育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的实践表明,作为具有共产主义崇高理想、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根本宗旨的马克思主义政党,中国共产党有着未可限量的发展前景和光辉未来,这是一个历史性的伟大真理。

  冯维江:维护和践行21世纪的多边主义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21世纪的多边主义要守正出新、面向未来,既要坚持多边主义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也要立足世界格局变化,着眼应对全球性挑战需要,在广泛协商、凝聚共识基础上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这一重要论述是突破全球治理困境的凝练总结,是改革和完善全球治理体系的思想指引,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行动指南。

标签 -
网站编辑 - 赵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