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1年07月09日 16:11:29
来源: 《红旗文稿》2021/13 作者:

  王伟光: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

  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百年奋斗,创造了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中国越来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这不仅是中国共产党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与中国实际相结合,找到一条中国特色的革命和发展道路,实现了马克思主义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在中国的伟大胜利,而且是中国共产党人立足中华民族与世界文明交流互鉴的历史积淀,坚持永不封闭、永不僵化,博采世界文明之长、迸发中华文明强大力量的不朽成果。

  于 江:加强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党对对外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是中国对外工作的最大政治优势,是中国对外工作取得巨大成就的根本保证。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擘画、亲自引领、亲自推动,党的对外工作不断开创新境界、担当新作为、展现新气象,创立了习近平外交思想,绘就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一道独特而亮丽的风景线。

  周叶中: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我们能清晰地感受到铿锵有力的话语背后彰显着无比强大的自信。这种自信本质上就是中国共产党的自信。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当今世界,要说哪个政党、哪个国家、哪个民族能够自信的话,那么中国共产党、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民族是最有理由自信的”。中国共产党最有理由自信是为百年来党的历史经验和实践创造所证明了的历史必然。

  陈金龙:百年党史是中国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

  党的百年历史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是共产党人最好的营养剂。如何对待历史,怎样学习、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是衡量一个政党是否成熟的重要标志。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始终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始终秉持伟大建党精神,在新的征程上,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牢记初心使命、开创美好未来。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