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1年10月11日 16:46:09
来源: 《红旗文稿》2021/19 作者:

  张瑞鹏:《摆脱贫困》蕴含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

  《摆脱贫困》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8年9月至1990年5月在福建宁德工作期间的29篇重要讲话、文章。其中蕴含着丰富而科学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蕴含着历久弥新的真理力量和为民情怀。党员干部要自觉从这一著作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的过程中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笔谈)

  9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要求年轻干部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坚持原则、敢于斗争,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勤学苦练、增强本领,为新时代年轻干部成长成才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张太原:在学习历史中更好走向未来

  重视历史学习和历史教育,是中国共产党人的优良传统。学习和总结历史,要有正确的研究方法,善于把握历史发展的主题和主线、主流和本质。要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从而更好走向未来。

  狄英娜 高天鼎:欣欣向荣的中国,一次次打了“公知”的脸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创造了人类社会发展史上的奇迹。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生动实践,更是以铁一般的事实,让人们认识到西方的月亮未必比中国的圆,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平视西方、客观认识中国和世界。欣欣向荣的中国,人们的“四个自信”更加坚定,这是对“公知”膜拜西方、抹黑中国荒谬言论的最好回答。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