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2021年11月26日 16:09:17
来源: 《红旗文稿》2021/22 作者:

  张效廉:马克思主义政党人民性理论与实践的新境界

  始终同人民在一起,为人民利益而奋斗,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同其他政党的根本区别。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着一条人民红线,充满了一种人民情怀,坚守住一个人民立场,充分彰显了“人民幸福”、“人民至上”、“人民主体”、“人民英雄”、“人民阅卷”的守正创新,开创了马克思主义政党人民性理论与实践的新境界。

  《求是》杂志评论员: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回答了新时代的重大时代课题,提出了一系列原创性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习近平总书记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作用、作出了决定性贡献,是这一思想的主要创立者。

  徐坚:和平发展 造福人类

  新中国恢复在联合国合法席位,是世界上的一个大事件,也是联合国的一个大事件。50年来,中国以实际行动践行《联合国宪章》宗旨和原则,推动国际社会践行真正的多边主义,坚持维护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成为世界和平的重要建设者、全球发展的最大推动者、国际秩序的坚定维护者和公共产品的积极贡献者。

  金民卿: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这一全新的重大判断,充分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刻关联,及其在中国文化发展史上的重要地位。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