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1 2022-01-11 10:14:22

  姜 辉:深化对坚持理论创新的规律性认识

  坚持理论创新,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的“十个坚持”百年历史经验中的一条宝贵经验。我们党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的历史,就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史。新时代深刻把握和充分运用这条宝贵经验,进一步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对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杨明伟:“十个坚持”:党百年奋斗最重要的经验总结

  《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对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作了高度概括总结,凝练了带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作用的十条历史经验。这十条历史经验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有机整体,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

  包心鉴:深入把握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决议》用“十个明确”系统阐发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内涵。其中,“明确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是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揭示了全面深化改革在坚持和发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战略地位。

  董振华:党的百年伟业与唯物史观的胜利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唯物史观,坚持历史思维和大历史观观察时代大势、把握时代主题、直面时代问题,深刻洞察社会历史规律,牢牢把握社会主要矛盾,始终牢记人民主体地位,积极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伟大历史实践中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用生动实践和铁的事实充分彰显了唯物史观的真理力量。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