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2 2022-01-26 16:17:09

  顾海良:“坚持中国道路”的历史回溯和时代蕴含

  “坚持中国道路”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提出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之一。这一历史经验是党在百年奋斗中对中国革命、建设、改革道路探索的基本结论。对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基本要求和根本遵循等问题的全面概括和把握,是探索、认识、运用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和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思想结晶,也是“坚持中国道路”的时代蕴含。

  崔唯航等:更好把握和运用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笔谈)

  1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本组笔谈文章从“用马克思主义之‘矢’去射新时代中国之‘的’”、“正确把握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深刻认识战略和策略的辩证统一关系”、“永葆自我革命精神”、“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五个方面谈了学习这一重要讲话的体会。

  林江: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数字经济不仅在需求侧产生巨大的扩大内需、升级消费和引导生产作用,也在供给侧生成广泛的有效供给、结构优化和高质量发展效应。要准确识变,认清数字经济发展新趋势;科学应变,找准数字经济发展新机遇;主动求变,开拓数字经济发展新局面,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

  李正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占据真理和道义的制高点,具有主动发展的内生动力,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是指引中国发展繁荣的正确道路。新的征程上,要立足基本国情,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始终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定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