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3 2022-02-11 10:27:05

  刘家强:从历史中汲取阔步新征程的力量

  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选择重要时间节点,专门用一次全会来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注重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高瞻远瞩和深谋远虑,必将有助于我们更好地镜鉴历史、洞察今天、远观明天,走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每一步。

  颜晓峰:开拓创新走出前人没有走出的路

  坚持开拓创新,是党的百年奋斗艰辛探索获得的一条宝贵历史经验,是对党独立自主开创前进道路的理论和实践科学总结,对于党的过去、现在和未来都具有根本性和长远指导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坚持开拓创新的历史经验,是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征程中努力创造更加辉煌业绩的重要要求。

  邱宝林:坚持“两个一以贯之”建设现代企业制度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国有企业是党领导的国家治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必须一以贯之;建立现代企业制度是国有企业改革的方向,也必须一以贯之。要把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统一起来,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两个一以贯之”是具有原创性、独特性的重大理论创新和实践创新,为建设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专题:推动基层理论宣讲工作“落地生根”

  在中宣部举办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讨班上,来自基层的理论宣讲先进代表用朴实的语言,讲述了发生在基层鲜活感人的理论宣讲故事。无数扎根基层的理论宣讲员忘我工作、无私奉献,推动党的理论创新成果“飞入寻常百姓家”,充分发挥了基层理论宣讲在理论武装工作中的作用。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