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4 2022-02-25 15:29:43

  张来明 赵昌文:推动高质量发展需要处理好的若干重大关系

  推动高质量发展,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根本路径,也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战略抓手。锚定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立足基本国情,结合我国长期经济实践积累的宝贵经验,抓住机遇、应对挑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要处理好“见物”和“见人”等重大关系。

  周叶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鲜明特点和突出优势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作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总抓手和总目标,并发表一系列重要论述深刻揭示了其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的特点和优势极为丰富,其鲜明特点和突出优势是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坚持依法治国和依规治党有机统一、坚持依法治国和以德治国相结合四个方面。

  包俊洪:以人民为中心:回答重大时代课题的根本立足点

  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出发,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逻辑基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重大时代课题作出深刻回答,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

  宋惠民: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领导人民成功走出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创造了人类文明新形态,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党和人民历经百年求索、百年奋斗,不仅走出了一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道路,也走出了一条超越西方国家现代化既定模式的新道路。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