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5 2022-03-10 10:54:12

  余剑锋:以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推动加快建设世界一流企业

  2022年是“十四五”规划深化实施落地的关键之年,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收官之年,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中核集团将推动深化改革,稳中求进,进中见效,以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改革成效激发活力动力,推动新时代核工业高质量发展,更好地服务国家战略,创造新时代核工业的新辉煌,以强核报国新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韩杰才: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推动新时代人才强国建设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一流大学要主动对标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部署,坚持党的领导,立足“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抓好后继有人这个根本大计,坚持走人才自主培养之路,打造国家战略人才力量,积极投身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伟大事业中。

  韩杨:着眼国家重大战略接续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2年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的意见》发布。做好2022年“三农”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要着眼国家重大战略深刻理解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抓好当前全面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赵磊:中国特色大国外交的鲜明旗帜

  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全面推进,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已经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前进方向的鲜明旗帜。新时代中国外交就是要高举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旗帜,坚持以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为宗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共同建设持久和平、普遍安全、共同繁荣、开放包容、清洁美丽的世界。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