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6 2022-03-25 10:34:27

  李洪峰: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是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我们党紧紧依靠人民创造历史伟业,始终高举马克思主义伟大旗帜,独立自主开辟前进道路,创立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扭转了近代以后的历史命运、取得了今天的伟大成就。治理好我们这个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民主集中制,确保党始终总揽全局、协调各方。

  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笔谈)

  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对年轻干部提出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守住拒腐防变防线、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练就过硬本领、发扬担当和斗争精神、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明确要求,勉励年轻干部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

  王易:推进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高质量发展

  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任务的关键课程,是加强和改进高校思政工作的灵魂课程。从多到强、从强到优的高质量发展是思政课建设新的时代要求。思政课建设要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创新驱动,协同联动,抓好教师和学生两个关键,书写新征程上铸魂育人的奋进篇章。

  柴尚金:世纪疫情下的西方制度危机与中国制度优势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暴发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以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众志成城,全民防控,积极开展疫情国际合作,赢得各方赞誉。而美国和西方国家将疫情政治化、民粹化,把虚伪的“人权”与“自由”置于人的生命之上,资本主义制度成了疫情防控的最大羁绊,西方价值观和制度体系深陷困境不可自拔。中国之治与疫情西方之乱对比鲜明,社会主义价值观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愈益成为引领人类社会发展进步的旗帜。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有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