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重点推荐

来源:《红旗文稿》2022/8 2022-04-25 11:04:32

  尔肯江·吐拉洪: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

  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团结奋斗是中国人民创造历史伟业的必由之路”。这一重要论述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党和人民奋进历程的宝贵经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做好各项工作的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周叶中:坚持依规治党 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党长期执政和国家长治久安,对加强新时代党内法规制度建设作出许多重要论断和深刻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规治党的重要论述,系统回答了“什么是依规治党”“为什么要坚持依规治党”“怎样坚持依规治党”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深化依规治党实践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树华:中国之治让人类文明百花园更加多姿多彩

  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与新冠疫情大流行的交织,“西方之乱”愈演愈烈,而“中国之治”正稳步向前。中国之治开辟世界政治新道路,开启人类政治文明新样态。我们把握历史和世界政治发展大势,破除西式自由民主迷思,跳出西式“普世价值”陷阱。我们要讲清中国发展、中国奇迹背后蕴含的中国之理、中国之道,讲明中国人心目中的政治观、家国观、人民观、世界观,讲好中国故事,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刘同舫:在走好群众路线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要求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把理论学习的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动力指引,转化为人民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现实成果。

标签 -
网站编辑 - 陈金霞